周易研究会

楼主:401304083 - 

推背图闲叙

 热度:128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3-11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ghfree123 发表于 2019-3-11 11:50
楼主把这条撤了,这条已经威胁的论坛的安全了

个人感觉,遇到这类敏感内容就遮蔽一下,设定为“会员可见”之类的就可以了。如果因为敏感就都回避不说,那这种讨论又有啥意义呢?不如干脆就不要设定这种话题的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3-11 1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宇泰天光 发表于 2019-3-11 12:26
中国有很多种预言书,其实我感觉应该把这些书互相参考才能大致把握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我觉得第40象和43 ...

又是台湾。
从客观上来讲,自从蒋介石退败台湾之后,就不再是什么中央政权了,更何况,即使他还在民国时期,也实在是说不上是什么国家元首。
就推背图而言,它只讲中央政权的历史,皇权在谁手上,它就记述谁。五代为什么不讲十国?两宋为什么不讲辽金西夏?清为什么不讲南明?连明朝也被认为只是有17个帝王,清朝没入关之前也不会被记述。都是这个原因。输了就是输了,到现在还以为自己是中华正统,脸皮也是一如当年的蒋中正一样厚呀。
既然,民国已经结束了,为什么还要讲台湾?台湾没资格上推背图,台湾只是中国的一个省而已。推背图难道要去记述一个省里发生的事情吗?芝麻大小的事情写它干嘛。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13 天

连续签到: 113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3-11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宇泰天光 发表于 2019-3-11 12:36
个人感觉,遇到这类敏感内容就遮蔽一下,设定为“会员可见”之类的就可以了。如果因为敏感就都回避不说, ...

已报管理员,古语:曲则全,枉则直,锐不可保。论坛不易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3-11 12: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宇泰天光 发表于 2019-3-11 12:36
个人感觉,遇到这类敏感内容就遮蔽一下,设定为“会员可见”之类的就可以了。如果因为敏感就都回避不说, ...

我真的是无心的,要是管理员认为需要的话,可以随意处理,我也是实在不懂的怎么操作,界面上也没有选项,否则我自己就直接给它删除了。
其实,我也知道敏感,可是一激动就写出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3-11 1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hfree123 发表于 2019-3-11 12:44
已报管理员,古语:曲则全,枉则直,锐不可保。论坛不易啊

这话是没错,锋芒太露,除非有资本,否则定有灾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13 天

连续签到: 113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3-11 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401304083 发表于 2019-3-11 10:35
动机只是一方面,写作需要的历史知识也是一方面。动机的多样性也可能存在,但是,归根结底,如果存在着明 ...

既然说了,肯定会出现,我认为有2人,一圣君一传道者。得拥戴者为圣君,国家因其统一在其治下有再现唐时盛世开元,传道者为一种新思想的出现,晚些时候发帖细论。在此二人之间发生了一场海战,为什么这场海战前后发生如此之巨变,还有第58象与59象之间应该发生了一件关系全人类走向的事件袁李不忍明言,之后来到终极大同戛然而止,太阳系已存在46亿年……

点评

看来流浪地球要成真了,呵呵呵……  发表于 2019-3-11 1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3 天

连续签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3-11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401304083 发表于 2019-3-11 11:40
这也是我不同于其他解读者的地方,我并不在意这些细节的东西。虽然说细节的东西最有用,比如说大家很喜欢 ...

不敢苟同,我认为“君非君,臣非臣”说的已经是下一个朝代,民zhu政体。现在比江胡时代更接近帝制,实质上已经和帝制没区别,怎么能说“君非君,臣非臣”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3-11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3-11 14: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靛蓝心光 发表于 2019-3-11 13:40
不敢苟同,我认为“君非君,臣非臣”说的已经是下一个朝代,民zhu政体。现在比江胡时代更接近帝制,实质 ...

正是这样才叫做君非君,臣非臣呀,否则关系明确,就应该换成君为君,臣为臣了吧。民zhu正体下,君也是君,臣也是臣吧。以古人眼光看来,江胡,甚至于毛邓,他们在台上就是君,退居了就是臣。而现在才真的是君非君,臣非臣吧,说他是君,他也不一定就是君,说他是臣,他也不一定会变成臣。
即使,如你所说,例如美国的体制,在台上的即是君,到台下了即是臣,这反而就是很明显的君是君,臣是臣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3 天

连续签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3-11 1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靛蓝心光 于 2019-3-11 14:57 编辑
401304083 发表于 2019-3-11 14:35
正是这样才叫做君非君,臣非臣呀,否则关系明确,就应该换成君为君,臣为臣了吧。民zhu正体下,君也是君 ...


某人已经不打算下了啊,和封建帝王没区别了。更主要的是美国的体制总统可不是君,总统只是一份工作,权力是被关进笼子里的,立法、司法、行政权三权分立。最简单的,君不见奥巴马和手下们开会,奥巴马坐在角落里,,这是崭新的、与几千年来都不一样的体制,所以才说“君非君,臣非臣”, 9774df5b4a90f6036e7bcf2d3912b31bb251ed6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3-11 1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靛蓝心光 发表于 2019-3-11 14:51
某人已经不打算下了啊,和封建帝王没区别了。更主要的是美国的体制总统可不是君,总统只是一份工作,权 ...

开个会就能说明谁的地位高,那些将军什么的,不照样还是得听奥巴马的。奥巴马不是君吗?那难道那几位坐着的是君?奥巴马是臣?还是大家都是臣,没有君?那干嘛不说海内无王类似的话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3 天

连续签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3-11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靛蓝心光 于 2019-3-11 15:59 编辑
401304083 发表于 2019-3-11 15:25
开个会就能说明谁的地位高,那些将军什么的,不照样还是得听奥巴马的。奥巴马不是君吗?那难道那几位坐着 ...


不能说明谁的地位高,只能说明总统不像封建帝王一样高高在上=_=;敏主政体谁也不是君、谁也不是臣、没有君也没有臣。(所以说“君非君臣非臣”)总统也只能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行事,比如特朗普宣布紧急状态,被十几个州起诉违宪。再比如cia得出结论是沙特王储杀了卡舒吉,特朗普却为了经济利益想包庇沙特,他无法命令cia局长改口径,还被媒体批不尊重本国情报部门的结论。总统不是一言九鼎,如果发出的命令越权、违宪,其他人完全可以不执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3-11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靛蓝心光 发表于 2019-3-11 15:32
不能说明谁的地位高,只能说明总统不像封建帝王一样高高在上=_=;敏主政体谁也不是君、谁也不是臣、没有君 ...

好吧……你现在纠结的就是君非君,臣非臣,到底是形容什么制度。
我也没法跟你解释,我只能表示你没有看懂时间这条线索。当然,我也不想通过推背图的核心来跟你讲明白,我也不想透露未来跟你讲明白。
所以,我觉得沉迷于细节来研究推背了,绝对是一条走不通的路。
当然,我尊重你个人的解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3 天

连续签到: 2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3-11 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401304083 发表于 2019-3-11 15:47
好吧……你现在纠结的就是君非君,臣非臣,到底是形容什么制度。
我也没法跟你解释,我只能表示你没有看 ...


呵呵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4-17 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背图第四十三象,简单从图、谶言等方面来看,怎么都和金圣叹的点评挂不上钩,看了楼主这个贴,总算清楚一些了。希望楼主多发贴,为我等小白解惑。楼主没看论坛中凡是提到敏感的词,都有可以代替的方法,例如:包子,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4-18 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onlytime 发表于 2019-4-17 21:15
马上47了,龙代表紫微,蛇代表xi。
49不是分裂,是自治类似美国的联邦自治,中央集权没有文明可言。

不是才43吗?怎么就47了,请大师解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5-18 20: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般若波罗密 发表于 2019-5-17 23:49
先把顺序搞对了,其他的逐步也就破解了

顺序没错,只是你没看懂金版推背图而已。
这样的一个逻辑思考,我可以问问你,假设金版推背图就是北宋太祖手里的原版。那么,太祖要改它,还会把原来的这些朝代的帝王数量与国祚年数留在上面吗?当然不可能,如果太祖要改它,改完之后所呈现出来的推背图,就应当是像除了金版之外的其它版本的推背图那样,你在上面是看不到两宋有三百二十年,二九一十八位帝王的,你也看不到元明清的帝王数量。
所以,如果金版被改过,那么它就不应该有这些重要的信息。
而后面部份,这些信息仍然有,而你浑然不知,所以,我才会说你是没看懂金版的推背图,反而要说是金版的推背图错了。那你干脆重新写一本推背图好了,还要读这本金版的推背图干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5-19 07: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401304083 发表于 2019-5-18 20:48
顺序没错,只是你没看懂金版推背图而已。
这样的一个逻辑思考,我可以问问你,假设金版推背图就是北宋太 ...

你的研究很仔细,我确实没看懂,据说未来的几象,顺序错了,有别的高人看出来了,其中一象是过去已经发生的,并重新做了排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楼主| 发表于 2019-5-19 1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ushing_pch 发表于 2019-4-17 17:14
推背图第四十三象,简单从图、谶言等方面来看,怎么都和金圣叹的点评挂不上钩,看了楼主这个贴,总算清楚一 ...

我还加不了好友,因为积分不够。金版推背图其实来说,很简单。不过,也不能把它说破。
我研究过几个预言,花费时间最多的就是金版推背图。单单看金版推背图,甚至是包括抄写和各种历史备注,其实只有短短两个月而已。但是为了看金版推背图,在此之前,中国历史我反复看了两年。一个失败的理科生做了两年失败的文科生去研究一本号称是成功预言中国几千年历史的书。
乾坤万年歌为什么错?我花了三天。烧饼歌为什么错?我花了三天。
金版推背图不一定能够预言未来,但是,到目前为止它都是对的,而且现实正在印证金版推背图。这也正是我不能说破它的原因,因为恐惧,自己国家的未来被限定了,这难道还不可怕吗?而且是被一本不被禁的预言书所限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5-20 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401304083 发表于 2019-5-19 10:11
我还加不了好友,因为积分不够。金版推背图其实来说,很简单。不过,也不能把它说破。
我研究过几个预言 ...

兄弟,能加下QQ吗?75729660,关于金版推背好像有的认为我们目前将要到来的就是43像,还有的认为43像是个总像,后面诸多像都应验了,尼比鲁(第九行星)马上要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nologi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