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周易研究会

接着话一话推背图第四十一象戴花蹴鞠者,一家之言不足挂齿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113 天

连续签到: 113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8-8 19: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声明:本着研究古籍初心,愿祖国繁荣富强。

      只谈此图,一男子头戴帽帽生花,脚蹴一鞠。“天圆地方”是古人对世界的认知,《推背图》中圆形物体皆有喻乾坤,天下之意。男子头戴帽帽生花又是何意?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0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FA96FD1C-C1D7-4B26-BF44-CD077E2570AF.png

签到天数: 113 天

连续签到: 113 天

[LV.6]常住居民II

 楼主| 发表于 2019-8-8 2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钟钦 发表于 2019-8-8 19:43
是个什么字呢?

12月31日公布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5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8-8 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个什么字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8-8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41像应该还是很久远之后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535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8-8 2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这个字吗?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8-8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有什么玄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8-8 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积分能不能别弄得这么高,让我们这些小清新很为难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8-8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四十一像已经发生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8-8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蓉”字。草字头,带帽,一人,双手,脚下有球,似口,合起来是个蓉字。林彪,原名林育蓉,完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94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8-8 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春字啊,哈哈哈,俺胡猜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8-9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著,草字头,上土下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0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8-9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我也不懂 自己瞎猜   火红的衣服   头上戴帽子  帽子开花   火红的大公鸡把小日本踩到脚底下!哈哈  我真的不懂!胡乱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16 天

连续签到: 9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8-10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仔细端详这图 长得好像一个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59 天

连续签到: 6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8-11 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equan17 发表于 2019-8-8 23:31
应该是“蓉”字。草字头,带帽,一人,双手,脚下有球,似口,合起来是个蓉字。林彪,原名林育蓉,完美。

有可能是的,我看其他人就说这个是文哥的卦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8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9-8-14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41象是毛时代,这个已经是共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535 天

连续签到: 3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8-14 1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equan17 发表于 2019-8-8 23:31
应该是“蓉”字。草字头,带帽,一人,双手,脚下有球,似口,合起来是个蓉字。林彪,原名林育蓉,完美。

文革是76年结束的,跟他又没有关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8-14 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结束的,跟他又没有关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8-15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1986 发表于 2019-8-14 12:26
文革是76年结束的,跟他又没有关系吧

看看历史,再对比下四十一像。草木繁殖啥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8-23 0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修图的太辣鸡了好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4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8-23 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解读的版本太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使用高级回帖 (可批量传图、插入视频等)快速回复

nologi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